徽號簡介

logo

本堂徽號,乃為香港華人基督會聯會屬下各堂會使用之徽號,本徽號乃按照教會之信仰及過往蒙 神之恩領經歷及聖經真道的教導而設計。藉此提醒信徒在生活行為應有之表現,冀能榮耀主名。

會徽由五個圖案結構組成,茲將其意義略釋如下:

十字架
本會會徽核心為十字架,象徵這是信徒得救,教會得建立的基礎。「神設立耶穌為挽回祭」(羅二25),「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 神和好。」(弗二16)並且既已和好,信徒就可以聚集敬拜。

鴿子
鴿子代表聖靈。馬太福音三16中記載當基督接受水禮後,「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,落在祂的身上。」在聖經中,聖靈經常與能力連在一起(路廿四49)。這包括了聖靈光照我們的內心,讓我們有愛 神、愛事奉的心。

器皿
象徵每一個基督徒的身分。信徒活著是為了要成為 神手中的器皿,服侍 神、服侍人。然而由於我們所要事奉的、乃是一位聖潔的主,因此人必須要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才能「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」。(提後二21)

油燈
主要是象徵信徒生命中一個重要的目的,就是要為 神發光。主耶穌說:「你們是世上的光。」(太五14)而人點燈不是放在斗底下,乃是放在燈台上,就是要照亮一家的人。因此我們必須使燈常常點著。

葡萄
葡萄所象徵的乃是為主多結果子的意思。約翰福音十五5中,主耶穌說「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,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。這人就多結果子。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」信徒不用為自己的生活能否結果子而擔心,若他能住在主裏面,他的生命能結果子,榮耀 神就是很自然的事。